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9-06-26 18:07 信息来源:市扶贫办  作者:王保江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5日,市政协召开“楚雄市政协民主监督贫困村脱贫退出工作动员会议”,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市贫困村脱贫退出工作实施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助力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政协副主席赵天武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联中、赵峨参加会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李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克期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当前各级各部门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2019年全市要实现23个村、3607名贫困人口脱贫,完成整市脱贫目标任务,是省委、州委交给楚雄市的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市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政协组织政治优势、人才优势、界别优势,真督实导,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以有效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不断提升全市脱贫攻坚整体质量。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民主监督从6月1日至8月31日,分三个阶段统筹推进。参加监督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政策标准及要求、内容、程序,围绕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深入贫困村、贫困户真督实查,重点查找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脱贫产业发展、挂包帮扶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从不同层面加强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形成高质量的民主监督成果,切实达到监督工作“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增进脱贫共识、汇聚攻坚合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效果。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反映专项民主监督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对策建议,为专项民主监督营造浓厚氛围。

李明海指出,此次政协监督是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一次全面体检,对全市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克期完成年度目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政协委员会要深入到村、到户、到项目,真督实导,以严的作风和实的态度真真实实开展好民主监督,切实摸清脱贫攻坚一线真实情况,找准存在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参考。

市扶贫办代表被监督的12个部门和乡镇作表态发言。

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