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全面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29 09:29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邬向洪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为实现全市食用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可追溯管理奠定扎实的基础。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目标。按照中央、省州有关文件要求,在3月中旬楚雄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业务培训会后,楚雄市制定下发了《楚雄市全面推广应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任务目标及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坚持示范引领。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2019年上半年实现“三品一标”生产经营单位100%纳入追溯管理及年底实现州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省州示范社等规模化生产经营主体80%以上纳入追溯管理的目标要求,及时对全市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情况进行再次清理,做到底数清。同时积极动员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示范社、三品一标等企业登记注册,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工作全面落实。

三是加大政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培训会、检查巡查、微信、QQ工作群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央、省、州、市关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有关政策要求及平台应用知识,特别是着重宣传农业农村部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农业项目安排、农业品牌推选、农产品认证、农业展会等四挂钩要求。实现全市行政辖区内所有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有关政策和要求知晓率达100%

四是认真审核保证质量。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监管科明确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注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审核工作,对符合要求及时审核通过,对不符合要求的生产经营单位重新修改信息注册,确保了注册质量。

通过采取有力措施,楚雄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得到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7户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注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通过审核,为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全市农产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