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启动2019年度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9-05-29 09:22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明杰 徐琪雯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提高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巩固“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成果,营造更加安全、顺畅、规范、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25日上午,楚雄市2019年度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桃源湖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向勇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楚雄市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要开文明车,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的交通习惯,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要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自觉监督和推进文明交通环境建设,倡导文明交通风尚;自觉告别交通陋习,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公交公司驾驶员代表进行了文明交通承诺。据了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以最严的执法标准、最严的惩戒力度、最严的管理措施,全面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维护文明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减少交通乱象,倡导文明交通,积极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应辉主持启动仪式。

刘敏、胡乃林、荆庆华、李成相以及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志愿者代表、城区部分中小学生及家长代表、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驾校、快递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