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杨斌为楚雄市大过口乡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努力做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的示范标杆

发表时间:2018-12-19 14:36 信息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 云南楚雄网 楚雄市大过口乡   作者:楚雄州人民政府网 云南楚雄网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12日下午,州委书记杨斌到楚雄市大过口乡,在会堂为大过口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州、市派驻大过口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队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的使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努力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示范标杆。




杨斌代表州委向战斗在农村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培强特色优势产业、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明水平、创新乡村治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杨斌强调,要在基层党建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乡党委要当好政治“主心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乡村党员要当好致富“带头人”,带头脱贫致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基层组织要成为党员群众的“吸铁石”,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确保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杨斌要求,要在提振跨越发展精气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力弘扬稳准狠快的“钉钉子精神”、精准精细精致的“工匠精神”和不畏艰难久久为功的“愚公移山精神”,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切实做到政治过硬、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干出更多实绩,取得更好成绩;要坚守道德高线、法纪红线、从政底线,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