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中华:鼓足干劲 攻坚克难 奋力加快推动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

发表时间:2018-06-23 11:00 信息来源:市委办  作者:周永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6日,楚雄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中华到楚雄经开区(高新区)13个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开发区稳增长、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后,在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分析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研究制定下步工作计划和措施。



调研蔡家冲安置小区建设项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对开发区下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中华就开发区着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转型跨越发展提出了五方面要求:



调研滇中有色公司建设情况


一是要肯定成绩鼓干劲,进一步坚定推动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的信心。当前,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困难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开发区要进一步增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抓住机遇、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提高开发区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转型跨越发展,把开发区建成滇中地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调研云甸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


二是要苦干实干稳增长,进一步强化开发区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开发区要将眼光放得更远些,做好顶层规划设计,绘制好开发区建设发展蓝图;将步子迈得再大些,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抓出一批有吸引力、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园,培育出一批顶天立地、具有支撑带动作用的企业,加快提升开发区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将基础打得再牢些,全力推动园区建设,着力打造特色、高效、创新、活力、绿色园区,为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提供新空间;将功夫下得再深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打造一条完整产业链,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将工作做得再实些,扎实推进精准招商;将保障做得再足些,通过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全方位解决好资金保障、解决好资源环境保障,提升服务发展能力。


三是要攻坚克难促改革,进一步推动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快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自觉地把自身发展放在国家、省、州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中进行思考和推动,义不容辞地把转型跨越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打破传统思维定势,勇于摆脱路径依赖,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努力为全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开辟道路、积累经验、提供示范;进一步明确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的方向和目标,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使开发区经济增长的速度持续领跑全市,占全市经济总量的比重持续提升,为全市经济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进一步加快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步伐,搭建更多高端研发创新平台,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培育更多专业化众创空间和孵化基地,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更多强劲新动力。



召开调研座谈会


四是要营造氛围聚合力,进一步为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物质保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方法、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始终保持“满怀激情”的工作状态,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转型跨越发展;要始终坚持“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以超常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超常规的战术与能力,千方百计抓落实,百折不挠抢进度,实打实地干出一番业绩来;要始终坚持“市区联动”的工作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合力攻坚中彰显团结、在凝心聚力中全力冲刺,推动形成目标同向、班子同心、干群同力的良好局面,做到一个目标一条心、一个声音一股劲、一个政令喊到底,全力加快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步伐。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市五班子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