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7-23 17:15 信息来源: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宣  作者: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宣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城市多一份清洁,生活多一份和谐,营造优美的市容环境是我们共同的需要,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市民,坚决摒弃乱扔垃圾的陋习,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我们诚挚地向广大的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我文明,我参与。让“带走垃圾”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不随手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将垃圾投入垃圾箱。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向店外倾倒垃圾,不向绿化带抛投杂物,做城市环境文明行动的参与者。

二、我文明,我传递。主动参与“垃圾不落地 文明在手中”活动,并带动家人、朋友、同事共同参与,营造人人遵守公共文明,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三、我文明,我劝导。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劝导乱扔垃圾或不带走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四、我文明,我节能。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减少二次垃圾污染。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物尽其用,减少废弃,做城市环境文明的先行者,让我们的家园更加整洁美丽。

垃圾不落地,楚雄更美丽。亲爱的市民朋友,环卫工人们不惧严寒酷暑,换来我们城市的整洁干净。让我们共同参与到“垃圾不落地 文明在手中”活动中来,尊重他们的辛勤劳动,共同打造更加美丽清洁的幸福家园,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