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持续深化“传承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文明家庭主题实践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6-23 14:32 信息来源:楚雄市文明办  作者:张 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为充分调动全市各家庭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由市文明办、市妇联牵头,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共同参与,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 “传承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文明家庭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文明家庭建设,充分激发广大家庭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积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

2020年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深化文明家庭建设工作中,结合抗疫工作实际,积极把疫情防控宣传与家训家规家风的传承和弘扬相结合,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全市各系统行业围绕“传承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文明家庭实践主题,积极开展“抗疫先进家庭”评选表彰、文明家庭抗疫行、我为抗疫做贡献、书香墨宝扬家风等主题实践活动46场次,引导广大家庭争当优良家训家规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在抗击疫情中彰显无数家庭的强大力量。

通过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多个模范家庭的优秀事迹感染、激励、带动更多的家庭,在全市家庭中形成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传承家庭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里升华,进一步传播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好家风好家训深入千家万户,在全社会凝聚了“弘扬好家风、抗疫我先行”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