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 正文

八角镇落实林长制 推动“林长治”

发表时间:2022-08-30 09:15 信息来源:八角镇  作者:张小东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八角镇始终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立镇之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自林长制工作推行以来,八角镇狠抓工作落实,为美丽八角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健全组织机构,全面推行林长制。八角镇设立镇级林长2人、副林长9人,林长由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副林长由党政班子成员担任。村级设立林长7人和副林长21人,林长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担任,副林长由村委会成员担任。同时组建村级“一长两员”共272人的网格组织,设立网格长、网格员、监管员,网格长由村民小组长担任,网格员由护林员担任,监管员由党小组长担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引导群众参与,全面落实林长制。八角镇通过森林经营、特色产业发展等方式,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带动群众发展种植核桃64300亩、芒果4000亩、花椒1500亩、柑橘1500亩、澳洲坚果1000亩、碧根果500亩、金银花350亩、美国山核桃300亩,更好地释放生态红利,让更多群众主动加入到守护绿水青山的队伍中来。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实现“林长治”。常态化组织巡山护林,确保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年初以来,共发放林业政策宣传材料15000余份,开展林业技术员培训25场次,调处林地纠纷12起,森林生态修复100亩,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努力将八角建成“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