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 正文

鹿城镇考察团到牟定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20 09:07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汪丽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推动鹿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转变镇村干部思想观念、开拓视野、对标先进、拓宽思路。近日,鹿城镇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站(所)长、部分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考察团到牟定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考察组先后到江坡镇江坡大村和牌坊村、蟠猫乡古岩村、凤屯镇大易村和飒马场村,重点参观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乡村振兴、清廉村居及党建示范点打造等工作。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深入示范村现场察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并记录其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

鹿城镇将以此次参观学习的示范村为标杆,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结合镇情村情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下步,鹿城镇在人居环境整治和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将人居环境治理摆在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开展村庄风貌设计,在农村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上下足功夫,把建筑发展和文化定位有机融合,让村庄“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深入打造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品质。三是多吸取牟定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学态度、学理念、学标准、学制度,把鹿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四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补短板,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创新抓落实,让鹿城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