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 正文

大地基乡多措并举开展“清河行动”

发表时间:2021-11-05 15:26 信息来源:大地基乡  作者:李德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省级生态文明乡镇建设,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大地基乡全力攻坚,全面整治,近日在马龙河、白衣河流域内扎实开展“清河行动”,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清河行动领导小组,召开河长制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加强对“清河行动”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分包河段,成立6个清河行动组,在做好河道清理的基础上,抓好河道两岸环境整治,确保“清河行动”顺利推进。

是上下协同联动,营造整治氛围。按照“一河一策”原则,通过“党员+群众”“人工+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河道整治工作稳步开展。本次清河行动累计投入人力200人次,投入机械3台,清理河道60公里,清理垃圾1吨。同时,在清理过程中加强对沿河群众的宣传教育,在河道、水库边安置警示牌、悬挂标语,利用微信、广播宣传“清河”行动的重要性,使“清河行动”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全程督导,确保质高效好。大地基乡将此次“清河”行动与人居环境提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力争让群众享受到推行河长制带来“河变畅、水变清、岸变绿、景变美”的环境福利,乡纪委、乡河长办负责日常监督,对“清河行动”推进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全乡把此次“清河”行动纳入各村年度考核范畴,通过建立河道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清河行动”的良好效果不反弹。

下步工作中,大地基乡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大巡查和治理力度,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改善河道周边生态环境,绘就大地基乡水清河畅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