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 正文

三街镇背阴村开展环境整治 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21-10-19 15:1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何 州 杨晓蓉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开展以来,三街镇背阴村委会小广庄村民小组立足自身实际,因村施策,深入开展“七改三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提升村庄“颜值”。

三街镇背阴村委会小广庄村民小组是一个彝、汉杂居的边远山区小村庄,共有农户25户123人。三街镇结合实际,依托村民议事机制,完善村规民约,建立了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环境”工作模式,制订和完善该村垃圾清运《保洁制度》和《收费制度》,每月组织开展村庄洁净日和党员义工日活动,以村内户外道路、村组公路、村庄周围、公共场所等区域为重点,对裸露垃圾、杂物、污水、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全力推动的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

背阴村委会小广庄小组村民郭万秀说:“我们村制定了村规民约,每个月1号、15号集体打扫卫生,现在我们的村子变得更漂亮了”。

如今的小广庄村,村内户外道路干净整洁、村庄周围绿树成荫、垃圾废品全部入垃圾池,户厕改造让污水得到有效治理,家家户户室内洁净美化、庭院物品有序,呈现一派和谐温馨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背阴村委会小广庄小组村民董付山介绍,破墙烂壁拆了以后种了花草,还定期打扫卫生,环境比以前好了,我们住着都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