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苍岭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3-03-29 08:46 信息来源: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夯实责任链条。为确保防火期工作的顺利开展,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护林防火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小组长包户、护林员包山头地块的管护体系,确保责任明确、人员到位、不留死角。

二是加强巡查检查。镇村干部坚持在护林防火工作第一线巡逻值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45名护林员在所负责的区域不间断流动巡逻,严禁群众带火种上山,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见违规用火就抓”,确保清明节期间无违规农事用火、无上坟祭祀用火。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在重点路段、重点山头、重点林区、坟墓集中区利用大喇叭、广播、悬挂宣传标语8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加强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等陈规陋习,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下步工作中,苍岭镇将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区域、加大火源管控、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值班值守、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全员参与、宣传引导、有力管控,营造安全文明绿色祭祀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