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大督查第六督查组到楚雄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14 15:39 信息来源:楚雄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李文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大督查第六督查组对楚雄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由云南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蔡继发任组长,省林草局、省住建厅、省水利厅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对楚雄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建筑施工、工贸、小水电等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督查工作以行业分类进行,按内业档案资料台账查阅和外业跑点检查分步进行。以“查、看、问”的方式,认真检查工作档案资料管理台账,深入东瓜镇、鹿城镇、苍岭镇、西山中队督查野外火源管理,巡护值守、宣传教育、在岗值勤、训练备战、机具使用等情况;深入到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楚雄矿冶机械制造公司、青山嘴坝后水电站等企业督查安全生产。

督查组认为,在疫情防控严峻、自然灾害多发、事故易发的多重压力下,楚雄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向好。对全市草原防灭火、水电站、矿山、燃气、工贸、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等方面还存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下步,楚雄市将按照督查组的整改要求和建议,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对督查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解决深层次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