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楚雄市采取强有力措施 切实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18 09:32 信息来源:楚雄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宗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国务院、省、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楚雄市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防”的政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防范化解大安全风险重要性认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二是切实强化“控”的措施办法。深刻汲取其他地区典型事故教训,深入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深入查找责任缺位,风险管控不全面不细致、隐患治理不扎实、监管执法宽松等问题。全面排查、管控风险,落实重点隐患挂牌制度,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三是切实深化“严”的规范要求。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关双重严防机制的规定要求,发挥刑法有关安全生产的震慑警示教育作用,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纳入工作考核、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

四是切实落实“抓”的责任担当。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统筹推进、协同联动,落实好党委政府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负担起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