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吴应辉对下步做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发表时间:2020-12-09 08:42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27期 政务专题   作者:市公安局 夏雪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楚雄市召开的2020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暨320国道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应辉对下步做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全市当前面临的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分析“减量控大”工作短板,聚焦隐患排除、常态监管、宣传教育等措施落实,及时调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着力点。

二是各级各部门要盯紧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隐患治理三个关键要素,城区重点打击酒驾醉驾、“飙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山坝区乡镇重点打击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和微型面包车、两轮摩托车超载及货车非法改装、加高栏板等违法行为,在全市形成重点违法行为严处重罚的强大震慑。

三是要持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传统媒体平台和新媒体矩阵建设,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抓手,推广“楚雄交警警示教育小程序”平台使用,强化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线学习教育;要持续开展“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违法驾驶人(行人)”等违法曝光行动,在全市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同时,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延伸劝导教育触角。

四是要针对320国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坚持综合治理、协同治理理念,结合前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对四季度事故预防工作分析研判,精准打击重点交通违法。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信息报告和值班备勤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