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楚雄市商务局对全市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30 16:03 信息来源:  作者:雷安琪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楚雄市开展加油站安全综合管理专项检查高效有序开展,楚雄市商务局成立了加油站专项检查组,由市场流通科带队,并从中石化楚雄分公司、中石油楚雄销售分公司抽调相关人员参与,对全市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排查。

楚雄市商务局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市场流通科2名工作人员深入到中石化、中石油和社会加油站检查,共检查加油站35座。主要检查了辖区内各加油站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情况,储罐区和加油区的安全状态。检查中发现,多家加油站(点)安全情况总体较好,消防安全设施完善,但也有个别加油站加油区存在安全标识不醒目的问题。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督促加油站人员落实安全措施,提高安全意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整改。楚雄市商务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对加油站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严肃处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通过全面、深入的安全管理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非法经营储存成品油行为和其他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标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