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2021年楚雄市安全生产工作呈现“三下降”良好发展态势

发表时间:2022-01-24 09:15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2期   作者: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楚雄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分析研判,狠抓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呈现“三下降”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事故总量下降。2021年全市各类安全事故数同比下降54.5%、死亡人数下降45.5%,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工矿商贸行业事故下降。工矿商贸行业事故同比起数下降75%、死亡人数下降75%。

三是道路运输事故下降。道路运输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2.9%、死亡人数下降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