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楚雄鹿城供电局消除电网安全隐患 确保春节用电安全

发表时间:2022-01-30 12:0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金花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保障居民安全用电,楚雄鹿城供电局多措并举,有效消除电网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

楚雄鹿城供电局认真分析用电高峰期负荷的变化趋势,提前开展负荷预测,切实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配网运维人员对城市、乡村电网“大动脉”加强运行维护,开展节前线路特巡,对架空线路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巡线,对地下电缆进行局放测试及红外线测温,避免局部线路和设备出现过载、损毁等情况发生。

楚雄鹿城供电局配电管理所工作人员李德生说:“ 为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我们开展节前线路特巡,工作计划是开展10KV开发区三回线路设备巡视及各环网柜分接箱的局放测试及特巡,确保用户在春节期间用上放心的电”。

据了解,春节前夕,楚雄鹿城供电局用电检查人员还对用电量较大的高铁站、疫情防控点及安置小区的配电设备、自备电源等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对发现的用电安全隐患及时做好整改。同时,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