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中山镇“四个强化”抓细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16 08:15 信息来源:中山镇  作者:聂建宏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入汛以来,为杜绝地质灾害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山镇采取有效措施,抓细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及时成立以镇人民政府镇长为组长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要求各村、各站所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在规定时限内签订好镇、村、组三级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镇、村、组三级共签订责任书100余份,有效加强了工作责任落实。

强化隐患排查。组织镇国土所、安监办、水务服务中心等站所对辖区内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山塘湖库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没有盲区,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清零,确保防患于未然。

强化宣传教育。紧紧围绕防止地质灾害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要求,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微信、短信等载体,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强化应急值守。镇应急管理办公室积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完善应急处理机制,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坚决杜绝脱岗漏岗、迟报瞒报现象,确保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