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吕合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提高群众应急避险

发表时间:2021-06-10 16:45 信息来源:  作者:吕合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进入汛期以来,地质灾害易发高发,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提高全镇地质灾害应急能力,吕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于6月10日在干田村委会杨木村民小组组织开展吕合镇2021年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演练。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各村书记、主任,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部分群众共7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按照“监测预警、信息报送、启动预案、组织救援、响应终止”的流程组织开展演练。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发现险情,立即鸣锣警报,随着锣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监测人员和村小组长指挥下,受灾村民相互扶携,迅速绕开危险区域,向安全地点疏散转移。

同时,指挥长宣布启动《吕合镇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抢险救灾、灾区维稳、医疗卫生救护防疫、民政救灾与灾情统计、应急调查监测、基础设施损毁调查恢复等6个工作组立即集结,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迅速赶赴灾区进行抢险救灾工作。在完成现场抢险救灾工作后,将工作重心转为恢复重建。在各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让群众知晓报警信号、撤离路线、临时避让地点等,避免在灾情发生时出现慌乱,提升了群众自救能力及镇村组干部应急处置能力,达到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下步,吕合镇将健全完善群策群防网络,全力排查消除灾害隐患,高效有序做好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