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大过口乡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发表时间:2021-06-16 09:03 信息来源:大过口乡  作者:唐振旺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州市安全生产月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增强群众应对灾害的能力,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大过口乡召开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于6月15日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

A3A7F

此次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包括基干民兵整组点验暨抢险处突应急演练、地震安全应急演练、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山洪灾害应急演练、农机安全应急演练、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8个方面,乡全体干部职工、民兵应急人员、派出所、卫生院、消防队、救护人员、相关村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群众共200余人参与。

此次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抗灾救灾意识,了解应急疏散的方法和步骤,确保在发生灾害时能及时、有序、快速地进行疏散。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大过口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应急队伍能够“拉得出、能打仗、打胜仗”,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