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八角镇狠抓效能建设办实事 促和谐水利发展

发表时间:2023-05-09 10:26 信息来源:八角镇  作者:柳向东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部署和要求八角镇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推进全镇水利工作迈上新台阶

效能建设促项目实施。增强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勤学善研的工作作风,沉下心来干实事,把为民服务的真情转变为努力工作的激情,实施完成投资524万元的楚雄州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八角项目区管池工程,实施完成投资10万元的大麦地、洒洲2个村委会的防洪引水工程和投资2.7万元的葫芦箐小(二)型水库安全防护工程解决了477人的饮水困难问题,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推进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二是狠抓落实推项目再谋划。征求群众意见,根据实际,在之前实施项目的基础上谋划7项目依托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八角镇烟叶基础设施管池配套工程,积极谋划申报楚雄市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将管池沿线村组纳入项目规划,拓展自来水厂供水覆盖面,提高供水保障率,促使项目发挥最大效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彻底解决群众饮水困难,同时积极申报三街河水源地保护工程项目,确保市级项目下达就能立马干。

三是抓效能促美丽河湖建设聚焦‘河湖革命’攻坚战,认真落实基层党建+河长制示范点各项工作,河长巡河77次,清河3次,开展水库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1个,强化“党员河长”队伍建设,结合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等积极组织开展“清河行动”,扎实做好三街河河道治理项目前期工作,强化施工要素保障,有效推进河道治理及农田保护,以党建促美丽河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