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州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到楚雄市鹿城镇专题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08 10:25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毕家芹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日上午,州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燕率领调研组到鹿城镇专题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调研组到鹿城镇灵秀社区就妇女儿童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调研组采用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鹿城镇特殊妇女儿童排查工作落实、组织机构建立和部门联动工作情况,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推进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长期抓好妇女儿童关爱工作,做到从村组到村民、从小区到住户排查全覆盖,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理,做到精准施策;要实行动态管理,数据增减要及时,该享受政策的一定要落实到位。对有监护能力但不履行监护责任的情况,要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做好监护人的工作,该启动司法程序的就启动司法程序来解决;要持续开展“三访四察五送”,协调相关部门发挥联动协同作用,把相关数据摸排清楚。

调研组还到鹿城镇东兴社区陈家槽子居民小组开展调研,就妇女在参与家教家风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的作用发挥进行指导。

州妇儿工委办副主任蒋虹、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工作人员李石伟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培香,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欣君,鹿城镇党委副书记周兴才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