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树苴乡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人才振兴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3-02-02 08:29 信息来源:树苴乡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树苴乡本着“以培训促进就业,以就业带动培训”的工作理念,先后在二街、西马郎等脱贫出列村开展农家菜烹饪、云南特色小吃、种植养殖培训等多项技能培训3期,培训脱贫劳动力163人。

——云南特色小吃培训拓宽人才振兴“致富路”。云南特色小吃培训分别从云南特色小吃种类、制作过程、佐料配置、食材取材、火候掌握技术等方面开展培训。学员实际操作制作云南炸洋芋、凉拌洋芋、凉粉、卷粉制作等。参训学员表示,课堂整体氛围好,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快,为提高农村家庭经济收入铺好了路子。

——农家菜烹饪培训点燃人才振兴“烟火味”“民以食为天”,农家菜培训分别讲授了农家菜基础知识,玉米饼、水煮肉片、萝卜雕花、桃花酥等10余种农家菜制作方法。学员们利用有限时间练就过硬本领,为更多更好地进入到餐饮行业、创造美好生活而储备技能。

——中草药种植培训让人才振兴“生新叶”。树苴乡中草药种植与加工培训分别从中草药的种类、土壤的类型到中草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讲授。培训过程中老师采用室内理论授课与实地参观滇紫丹参种植基地、重楼种植基地等方式,为一线种植人员进行培训,更新农技人员知识库、增加技术储备。进一步深化了农技人员及种植户对乡村振兴战略、农业治理等方面的了解,增强了农户发展中药材的信心。

培训结束后,为考试合格的学员发放资格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加油充电、提升自我本领、拓宽就业渠道的好机会,学习新的技能也为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