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树苴乡金融助力 让肉牛养殖户“牛”起来

发表时间:2022-09-29 09:45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树苴乡聚焦肉牛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构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发展模式,与各金融机构对接,通过楚雄市农商行在树苴乡首推“信农快贷”“肉牛贷”等组合贷款,加大对肉牛产业的信贷支持,最大程度满足广大肉牛养殖户资金需求,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上半年,在树苴乡肉牛养殖产业授信546户,4550万元,实际放款402户,3510万元,最大程度满足农户发展产业的资金需求,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与此同时,树苴乡还筹资20万元在市农商行设立风险补偿基金,撬动肉牛贷200万元的额度滚动发展肉牛产业,重点破解部分肉牛养殖户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探索肉牛养殖“金融+保险+养殖户”模式,努力破解农户发展资金不足、养殖后顾之忧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