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子午镇举办电商技能提升培训 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发表时间:2022-09-29 10:14 信息来源:子午镇  作者:李文平 王海琼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9月23日至24日,子午镇在镇政府礼堂举办为期两天的电商技能提升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有来自全镇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涉农企业,有返乡创业者、电商创业青年、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村合作社和镇、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

开班仪式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杜鹃主持,镇党委书记徐金顺、楚雄市商务局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杰、子午项目承办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山东烟台的高级电子商务师、资深抖音电商运营师姜政伟和本土“三农”博主何朝贵为学员现场授课。两位老师为学员讲解了抖音直播基础知识、抖音直播流量底层逻辑、直播话术运用与实操课程。全体学员通过两天的紧张学习和训练,在电商培训实操带货环节中表现出色,积极为家乡的野生食用菌、土蜂蜜、虾青素鸡蛋和无公害蔬菜等农产品代言。

培训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学员,其中,王慈就是其中的一位。王慈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健康成长,但他并没有向命运妥协,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实现了用双脚写字和使用手机,借此培训之机,他认真学习电商知识及农特产品直播带货技能,学习成绩优异,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通过此次电商技能培训,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电商从业技能,也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热情。学员们将学以致用,进一步打通“人、品、网、店”全链条,让更多本土优质农产品通过电商走出去,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下步,子午镇将继续探索“互联网+”模式,由“向其输血”转向“助其造血”,积极为有培训需求及培训意愿群众开展技能培训,提供理论教学与实操指导,为群众铺就一条致富的“高速路”,为经济发展再添“新硬核”。让勤劳和智慧并肩,农业与电商携手,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