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吕合镇抓实道路交通安全 筑牢群众出行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01-14 08:30 信息来源:吕合镇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吕合镇心系群众出行安全,采取措施,进一步改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道路文明宣传力度,强化道路交通执法,切实维护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成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各村为直接责任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研究制定《吕合镇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二是强化巡查,集中整治。整合派出所、综治办、安监办等相关站所力量,不定期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特别是在集镇街天群众高峰出行时段,由镇派出所牵头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酒驾、无证驾驶、超载、非法营运、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户长会、学生家长会、街天发放宣传单、“小手拉大手”、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等方式,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截至目前,共举办安全讲座4期,召开户长会100余场次,参与群众达7500余人次。同时,镇村干部走村入户与群众签订道路交通安全生产责任书,营造“交通安全 人人有责”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排查,及时整改。深入村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登记台账,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积极开展“两站两员”交通劝导、农交安手机APP录入、隐患排查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把住出村路口,劝导纠正车辆超员、酒驾醉驾、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共排查出道路隐患点17个,安装安全防护栏2367米、安全警示标志牌13个。

五是强化养护,补齐短板。把“畅通主道,安全至上”作为农村公路养护目标,采取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多单位联动的方式,有序推进农村公路养护。结合公路路况实际,明确养护指标内容,通过向上争取资金,积极组织发动各村公路养护员、广大党员、车辆驾驶人、保洁员、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参与养护,及时排除隐患,改善道路环境,为群众的安全出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