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吕合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6 08:42 信息来源:吕合镇  作者:吕合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征兵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要工作,为进一鼓励广大适龄青年、高校学生积极应征入伍,高质量完成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任务,吕合镇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动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秋季征兵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组织召开吕合镇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会议,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武装部长为副组长,镇级各相关部门和9个村委会主任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征兵工作方案和措施,对征兵宣传、网上兵役登记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将任务分解到全镇9个村委会,建立层层负责,逐级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是加宣传,营造氛围。采用线上线下多渠道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宣传,重点宣传应征条件、入伍流程、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家属优待等相关政策,激励广大适龄应征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实现投身军营和报效祖国的从军梦,在全镇形成征兵宣传教育的强大声势,切实营造“一人参军、全家支持,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23份、张贴宣传画300余份,QQ、微信发送信息700余条,LED显示屏播放50余次、街天开展征兵集中宣传4场次。

三是深入摸排,做好登记。镇村两级干部通过查阅档案、电话调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展开适龄青年尤其是应届高中、大学毕业生的调查摸底工作,动态掌握辖区内适龄青年的详细信息,并及时做好调查登记和个人信息填写,确保征兵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共走访适龄青年60人,登记信息50余份。

四是严格审查,确保质量。严格遵守“八个不准、十条禁止”规定,将征集条件、征集政策公布于众,镇武装部做深、做细、做实兵役登记人员审查工作,严把“体检关、年龄关、学历关、走访关、政审关”,力争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文化素质高的高质量兵员,确保2021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五是强化监督,严肃纪律。镇纪委全程督导征兵过程,杜绝“微腐败”,让征兵在阳光下进行,接受社会监督,始终保证廉洁征兵的强劲态势,对在征兵工作中弄虚作假、失职失责,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当事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提供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