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中山镇念好“四字诀”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6 08:27 信息来源:中山镇  作者:李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山镇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中山镇念好“四字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组建专班,突出“责”字。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中山镇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制定第三阶段疫苗接种方案,压实工作职能职责,协调联动,有序推进全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7月以来,召开党委会2次、指挥部会议3次、疫苗接种第三阶段部署会议暨推进会议3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精准排查,突出“准”字。认真落实组织发动保障的属地责任,进一步落实疫苗接种的主体责任,全镇11个村委会由村委会联系领导牵头,村委会负责人及工作队长具体负责,整合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力量,组建11支疫苗接种情况排查登记工作组,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压实网格化管理和“五级”包保责任,采取以村委会为单元,以实际居住地逐村、逐户、逐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目标人群做好摸底排查,登记造册,确保未接种适宜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数据实、情况明。

加大宣传,突出“广”字。中山镇通过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户长会、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政策,通过镇村组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疫苗接种倡议书、发布疫苗接种通告,通过广播、小蜜蜂语音播放市指挥部各批次公告及通告。同时,组织志愿者到疫苗接种点现场宣传和维护秩序,及时主动回应各方关切,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消除公众顾虑,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截至目前,中山镇已完成疫苗接种17550剂次。

挺纪在前,突出“严”字。疫苗接种期间,每日对各村委会完成疫苗分配任务情况进行排名和通报,定期对排名后三位的村委会及村委会负责人进行提醒,同时对工作不重视、执行不坚决、措施不落实、严重影响全镇接种工作进度的村委会和部门(站所)及个人进行通报、约谈和严肃问责,以严和实的作风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