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三街镇:“三聚焦”提升“三维度”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

发表时间:2021-07-26 08:43 信息来源:三街镇  作者:陈天玺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三街镇“三聚焦”提升“三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日常,学习半径“宽一度”。以举办读书班、讲专题党课,“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读书会、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每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党史集中学习,干部职工用好用活“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学习以及开展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共举办读书班20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4次,举办“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读书会16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2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6期。除了规定必修书目的学习外,三街镇还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汇编整理“三街暴动”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楚雄革命武装的历史,陈海、王金英为国为民征粮剿匪的历史故事,制定一系列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扩宽干部职工学习范畴。

二是聚焦亮点,学习方式“鲜一度”。三街镇不断创新、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路径,坚持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以三街镇红色历史故事为依托,精心编辑制作“革命老区 魅力三街”展板,到各村委会驻地宣讲,截至目前宣讲13场次,参与群众达4000余人。通过举办“红心向党”主题晚会、“红土地之歌”主题演讲比赛等,形成方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方式,向基层干部群众传达爱党、爱国、爱社会的“好声音”,不断激发三街镇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潮,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爱党意识。

三是聚焦成绩,学习效果“实一度”。群众诉求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三街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结合各单位的职能特点制定清单任务,并适时调整方法措施、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进度,让人民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单位和职工个人的实践动态,推广好经验、好作风,让人民群众成为实践活动的受益者;另一方面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办实事成效的标准,有效督促了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做出成效。截至7月中旬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86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