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鹿城镇:“三精准”推进征兵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13 08:18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文娟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强国需要强军,强军必先强兵。为有效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有力激发广大青年参军热情,连日来,鹿城镇“三个精准”推进征兵宣传工作,切实把力量用到“刀刃上”,把工作做到“心坎上”。

内容精准。在把握青年及家长心理的基础上,从青年的成长成才、学历提升、经济利益等方面入手,用开门见山的“干货”和紧贴地气的“鲜货”,为青年及家长算好参军入伍的成长账、学历账、经济账。

对象精准。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主动对接公安部门、教育部门,结合全国征兵网等“大数据”共同发力,排查出辖区高学历适龄青年,确定重点发动对象,做到有的放矢,实处发力。

方式精准。灵活性宣传,在主干道、人员密集场所,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等载体,进行灵活宣传;“铁脚板”丈量,对于大学毕业生、有参军意愿的高学历青年,镇武装部干部走村入户,针对他们的学历、专业、家庭状况、青年思想等情况,一人一案,点对点做好宣传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