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树苴乡“四个到位”严抓“河长制”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13 08:44 信息来源:树苴乡  作者:郑贤强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我乡以扎实整改、查缺补漏为契机,合理有序推进水资源保护、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确保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抓源头。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指示开展河长制工作,成立树苴乡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河长制工作会议、培训会议,高度重视、贯彻学习政策精神,学习传达好上级决策部署要求,解读传递好上级文件精神思想,从思想源头上把关,切忌河长制相关工作流于形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开展好河长制相关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抓部署。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紧扣河湖长制六大任务,按照“州统筹、县指导、乡为主、村落实”的工作要求,由政府主要领导部署,领导小组成员共同参与,细化分工,各司其职。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对各级河长、有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基层一线河长和村组巡查员、保洁员的培训力度,使其明责、知责、履责、尽责。

三是工作措施到位,抓战略。按照问题、目标、措施、任务和责任等五个清单,做好河湖保护、治理、修复等工作。在完成上级指派任务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创新,对不同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战略计划,不盲干,不愚干,使工作措施具有针对性,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督促检查到位,抓监管。建立健全巡河人员日常管护制度,加强台账管理,加大财政预算,持续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逐步扩大整治范围,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遏增量、清存量。加强联合执法,乡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协同推进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工作,严格督促检查,共同推进河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