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鹿城镇组织开展“春风润鹿城”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8 09:55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邱 燕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实现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建设工作,鹿城镇在4月广泛组织开展“春风润鹿城”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春色满城关不住、文明身影处处来”街道清扫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春季风大物燥,城市大街小巷中落叶、垃圾大量增多的情况,鹿城镇辖区内81条主次干道以街长制的责任划分,开展绿化带垃圾捡拾、街道卫生清扫、沿街乱停乱放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19个社区科学组织辖区内的州市结对共建单位深入到背街小巷开展垃圾清扫、小广告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开展“鹿城是我家、城市形象靠大家”公益广告修复志愿服务活动。自4月2日开始,鹿城镇广泛组织结对19个社区的州市结对单位、小组群众、小区居民等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背街小巷、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老旧小区、“三无”小区等公益广告进行地毯式排查,按照“谁设置、谁负责”原则,积极更新修复、清洁整理一批公益广告牌,确保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各种公益广告无破损、无脏污、无褪色。

三是开展“春风润家园、志愿暖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以“四万三进”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到挂点联系村、社区为群众办理“扫码接种疫苗”、“清明防灭火”等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干部深入小组走访群众、了解民情、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州市结对共建单位志愿者深入到责任小区对公共区域的垃圾清扫、消防通道清理、小广告清除、绿化带清洁志愿服务,深入小区看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组织专业志愿队伍开展居家整理、义务理发、家电维修、爱心助学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活动沁润心田、让民心感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