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西舍路镇上好“三堂课” 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06 16:11 信息来源:西舍路镇  作者:西舍路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西舍路镇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动员部署、理论学习、践行落实“三堂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有成效。

——上好“动员课”,力促学习教育要求走深。坚持目标导向,围绕“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紧扣“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抓”四个方面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的“课程表”“路线图”。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发动部署,上好动员部署“第一课”,召开动员会16场次,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坚持以上率下,党委班子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学,层层立标杆、作示范,确保学在先、行在先。各级党组织书记纷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讲好专题课,进一步提升了学习动员的针对性、实效性,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在西舍路“遍地开花”。

——上好“理论课”,力促学习教育形式走新。坚持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线上线下”齐发力,“集中自学”全参与,主动把动员部署与“学党史、讲党史”、专题辅导、学习交流分享结合起来,通过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开展理论学习、分享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展播、聆听红色歌曲、参观红色基地等形式,认真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借助“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云岭先锋”等新媒体平台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自学,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确保“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

——上好“实践课”,力促学习教育效果走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推进”相结合,与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相结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74名机关党员化身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师”,到村组开展项目规划,为乡村振兴先行“把脉问诊”,做到谋定而后动;开展“党建领航・同心共走振兴路”主题活动,全镇941名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工作优势,集中在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护林防火等方面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办好民生实事。

目前,全镇集中开展办实事活动48次,开展“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众教育11场次,新增转移劳动力1054人,带动300余名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护林防火工作,指导开展春耕备耕工作20余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22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11次,党史学习教育成为了检验作风效能的“试金石”和“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