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紫溪镇西静河水库上游沿河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9 08:49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作者:杨春燕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开展紫溪镇母掌村委会西静河水库上游沿河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拉网式对责任区河道沿线上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废弃物、漂浮物、杂草、枯烂枝叶、障碍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将河道里的生活垃圾、杂草等垃圾收集整理后,及时进行清运。同时,对西静河水库上游沿河群众发送环保宣传单,号召大家共同守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内倾倒垃圾、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让群众自发维护河道周边环境卫生,营造讲环保、践文明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格局,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西静河生态环境。

近年来,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水域岸线管理和执法监管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思路,持续推进“党建+河湖长制”工作,深入开展“河长清河”行动、“湖泊革命”志愿服务、“巾帼护河”等活动,奋力打造“党建联盟”“巾帼党员河长”等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形成河湖沿岸组织联商、党员联护、党群联心、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

下步,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全面落实紫溪镇母掌村委会西静河水库上游沿河段责任区“党建+河湖长制”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河湖联合党支部,订立党建联盟,签订河湖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充分调动河湖沿岸共驻共建单位参与河(湖)长制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推进西静河水库上游内全民治水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