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4年楚雄市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工作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4-03-29 09:04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7期    作者:市司法局 周万英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和完善“三调联动”“四调对接”机制,打造“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全力做好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化解和风险隐患管控,防范和减少矛盾激化引发的“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4年,全市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69件,调解成功359件,调解率100%,成功率97.3%。其中: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纠纷51件,调解成功51件,调解率100%,成功率100%;涉及人员死亡的纠纷11件,协议涉及金额1479.58万元;接待来访群众482人/次,接听来电56次。2024年,全市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有力助推平安楚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