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3年楚雄州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5-24 08:1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2日,2023年楚雄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桃源湖火把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科技展品和形式多样的特色科普活动,让市民共赴一场科技之约。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线串联,推出启动仪式、7大主题线下展区、科普宣传线上产品展示等,以全州十县市陆续开展系列科技活动为亮点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及融媒体宣传推介形式,共同营造楚雄州“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让市民乐享“科普大餐”。

楚雄州科技局副局长郭绍云介绍, 第二十二个科技活动周的举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人们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热情,满足人们对日益增长的科技需求。

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普活动和集中式科普宣传,传播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在科技科普区,相关单位携科研成果现场科普,运用在多个领域的无人智能飞机、新鲜的农产品、绿色科技饮料、物联网智能乐器等都和市民朋友们一一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