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4 08:14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检察院融媒体中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维护社会经济和谐稳定。近日,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走入和瑞祥农贸市场,开展“打击洗钱犯罪 构建和谐社会”反洗钱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定制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开展普法活动,向现场群众介绍什么是洗钱,洗钱违法行为特点和手段方法,如何远离洗钱犯罪,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反洗钱能力。

反洗钱工作事关国家金融安全,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意义重大。下步,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深刻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打击洗钱犯罪合力,持续高效推进反洗钱专项工作,维护楚雄市金融经济安全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