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加减乘除” 满城尽带夏日绿

发表时间:2023-05-22 09:44 信息来源:楚雄市城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夏季,苗木进入生长旺盛期,楚雄市园林绿化环卫服务中心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采取针对性养护措施,认真做好老城区120万平方米的市政绿化管护。

——增绿补绿,扮靓城市做“加法”在街头巷尾,绿化工人们在绿化带清理枯枝、落叶、垃圾,将老化、死亡苗木花草移除,对场地进行清理、松土,然后再按照补植计划,根据苗木、花卉的不同品种、颜色、栽植密度进行有序补植。同时及时清理植物树干及叶面的积尘,保证植物枝清、叶亮,实现绿化整体的美观、洁净。

——精修细剪,绿化美容做“减法”夏季植物生长较快,结合植物生长习性,对绿化带、行道树等苗木进行不同方式的修剪和疏枝整形。达到通风透光、促进植物正常生长、保证成活率的目的。及时清理枯枝断枝、病虫枝及低垂枝,提升绿化景观美感。

——浇水施肥,养护增效做“乘法”。针对夏季温度高、水分蒸发快等因素,科学合理安排浇水时间,采取洒水车、人工及自动喷灌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绿化植物灌溉工作。对洒水车无法浇灌到的细节区域由人工进行浇水,保证浇水质量,确保浇灌不留死角。在连续降雨天气,抢抓机遇开展大面积施肥复壮工作,共施肥约15吨,施播面积约50万平方米,有效巩固了园林绿化建设成果。

——防治虫害,苗木病害做“除法”。时下是病虫害的高发期,也是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下,采取人工与机械结合,科学用药打药,及时对绿地、苗木等进行喷药,有针对性地防范树木蚜虫、蚧壳虫、天牛、白粉病等虫害,保证了苗木健康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