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传承家庭美德 弘扬婚育新风

发表时间:2023-05-22 09:41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5月20日,楚雄市文明办在四季银座花园城商业广场举办“520”“传承家庭美德 弘扬婚育新风”主题宣传暨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

知识竞答活动围绕婚育家庭法、婚育新风、优生优育、家庭美德建设等相关知识,宣扬新时代婚姻家庭文化,摒弃“天价彩礼、低俗婚闹”等陋习,倡导新人们喜事新办简办不攀比,勤俭持家不浪费,继承中华传统优秀家庭文化,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树立文明科学、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还宣读了《“倡导文明婚俗 培育文明新风”倡议书》,开展了“为爱情‘减负’为文明‘添彩’”与楚楚拍照打卡——我承诺我践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