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市联合开展全州”法律明白人“试点培训

发表时间:2022-09-29 09:26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者瑶 胡芮菲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由楚雄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全州“法律明白人”试点培训会在紫溪镇举行。

培训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和“以案释法”专题辅导。

通过培训,学员们更加清楚“法律明白人”岗位职责,做到学以致用,将学到的法律、法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切实当好法治宣传员、人民调解员、维稳信息员、法律服务联络员,在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中发挥好“法律明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营造出村民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