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三措并举 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2-01-17 15:21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1期  作者:楚雄市税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提升税务执法精确度。持续深入落实税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首违不罚”清单,有效运用“说理式执法”、约谈警示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讲清摆明税务执法行为的事理、法理和情理,丰富执法内涵,彰显执法温度。

二是提升税费服务精细度。全面推行“主附税费一次办”,13类158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推行“一窗通办”,7大类33个业务272个事项实现“全省通办”、14项业务实现“全国通办”,财产行为税10税种实现合并申报,36个税(费)种实现“全程网上报”。推动不动产交易办税便利化,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三是提升税务监管精准度。坚持以事中事后监管为核心,运用税收大数据,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和监管。实施增值税发票管理快反机制,定期监控“黑名单”纳税人,强化税收惩戒措施执行。聚焦重点领域关键行业,加强风险识别分析,依法严厉整治骗取国家优惠政策等行为,税收秩序日趋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