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北路幼儿园开展2022年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3 21:53 信息来源:楚雄市北路幼儿园  作者:王亚燕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楚雄市元旦春节期间志愿者服务关爱活动的通知》,促进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健康成长,结合幼儿园工作性质和社区实际,2022年1月13日,楚雄市北路幼儿园到北浦社区居民委员会家长学校活动室开展了“情暖童心,文明实践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北浦社区居民委员会,北路幼儿园党支部、工会联合组织,共12名幼儿及其家长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 家庭教育法》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从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 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开始实施,为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发放了宣传材料,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内容解读,提醒家长要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在法律的引导下当一个合格的家长,科学引导教育孩子。

——共读红色书籍

随后,志愿者向家长推荐了一些适合亲子阅读的红色经典书籍,并与幼儿共读绘本,向家长提供了阅读指导示范。建议家长可以用亲子共读的方式,提升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让孩子在阅读的旅程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提高亲子陪伴质量。

——开展DIY手工制作

活动中志愿者教师为孩子们提供了亲情陪伴,和孩子们一起动手DIY手工制作新春挂饰,耐心细心的指导孩子们完成作品,共同分享活动带来的乐趣,让孩子们感受到幼儿园大家庭带给他们的温暖。

通过这次活动,家长们更深刻的理解了“陪伴是最好的老师,陪伴是最好的教育”,纷纷表示今后要多花时间陪孩子阅读、陪孩子游戏,用科学的方式帮助孩子成长。

undefined

志愿者们用爱心、真情和陪伴,让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真切地感受到了幼儿园大家庭的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初心和使命。

北路幼儿园也同社区、家庭之间建立了重要的合作纽带,充分发挥了幼儿园的教育资源优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广阔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