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北路幼儿园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示范课、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1 08:00 信息来源: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楚雄市北路幼儿园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搭建共同研修平台,在磨炼中促进广大教师的专业化成长,2021年11月24日下至26日上午,楚雄市北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示范以及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本次活动,楚雄市北路幼儿园邀请了楚雄师院教育学院徐老师、楚雄市教育体育局教科所幼教教研员邵老师全程参与,同时邀请了该园手拉手的3家乡镇公办幼儿园和8家私立幼儿园的幼教同行参与。

活动中,分别由市级骨干教师彭老师组织社会领域中班活动——《有用的交通标志》、市级骨干教师王老师组织健康领域小班体能活动——《蚂蚁宝贝》、市级骨干教师王老师组织艺术领域中班音乐游戏——《谁是小熊》、市级骨干教师吴老师组织艺术领域大班歌唱活动——《小树叶》、市级骨干教师章老师组织语言领域大班散文诗欣赏活动——《云彩和风儿》、郑老师组织艺术领域大班音乐欣赏活动——《乐曲的旅行》、园级美术学科带头人张老师组织大班美术活动——《线条的旅行》、园级科学领域学科带头人杨老师组织小班科学探究活动——《糖果宝宝捉迷藏》、园级科学领域数学学科带头人何老师组织中班数学活动——《区分前后》、青年教师李老师组织科学领域中班数学活动——《小刺猬的项链》、青年教师刘老师组织科学领域小班数学活动——《一颗纽扣》、青年教师耿老师组织艺术领域大班美术活动——《美丽的扎染》。

广大教师聚精会神观摩以上系列活动

每个半天的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分组进行评课议课,中心组发言人进行交流发言,市教育体育局教科所幼教教研员邵老师和师院教育学院徐老师进行总结反馈和专业指导。

在本次课例研修中,展示课例的每位老师都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精心准备、评课教师针对每个活动实例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教育体育局教科所幼教教研员邵梅老师和师院教育学院徐跃飞老师分别结合活动实例由点及面,从《3—6岁儿童学习与指南》目标、各领域的核心要素、幼儿主体性的体现、教师在活动中作为引导者、观察者、支持者作用的发挥、活动中内容的取舍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分析。此次课例研修活动的开展,对于参加活动全体老师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