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采取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30 17:38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2期  作者:市发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进一步强化保障、细化措施、狠抓重大事项任务清单落实,加快重点项目推进,确保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项目组、综合组、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出台《楚雄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二是强化政策保障。制定《楚雄市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奋力谱写楚雄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和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现代农业示范区标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的“1+4”实施方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三是细化任务措施。严格对标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重点任务清单,将涉及楚雄市的重大事项、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乡镇,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形成牵头部门主抓、相关部门配合、所有部门参与的工作联动机制,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四是完善发展规划。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楚雄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对标修改完善楚雄市“十四五”22个专项规划、26个行业规划和15个乡镇规划,并深谋细划、启动编制《楚雄市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为实现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五是加快项目推进。楚雄民用机场项目,前期共9类61项具体工作,已完成2类25项、占总数的22%和41%,整体进度明显加快;楚雄工业大麻项目,在全省率先规划建设3255亩工业大麻产业基地,新增事业编制8人组建产业服务中心和技术推广中心,建成工业大麻展厅;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项目,组建6个工作专班,编制《楚雄高新区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规划》,布局建设8600亩庄甸中药配方颗粒先行示范基地;58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已完成项目选址;楚雄市城乡物流基地产业园项目已开工建设。西门片区更新、新能源开发等项目同步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