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 着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1-07-14 15:57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杨开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近日,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结合实际,联合部分企业到三街镇、中山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增信念,走基层、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在三街镇,与会的企业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先后参观了“威楚红色文化走廊”三街镇红色文化广场、三街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并在三街烈士陵园祭奠了革命先烈,再次聆听了陈海、王金英等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和三街镇革命老区的发展历程,寻访革命先辈足迹,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爱党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同时,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中山镇蚂蚁村委会“蚂蚁堆会议”会址纪念馆,参加活动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学习了他们英勇无畏,艰苦朴素的精神,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一段段辉煌历史、一个个英雄故事,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下,波澜壮阔的英雄事迹让在场的每个人心灵都受到了洗礼。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和党员深入到三街镇三街村委会,中山镇蚂蚁村委会、中山村委会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群众“急难愁盼”最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深入交流了解决问题办法和帮扶措施,并结合自身实际发扬企业精神,以捐赠物资、资金扶持、解决就业、项目合作等方式积极为三个村委会排忧解难,并筹集到资金30万元用于三个村委会的发展和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问题,真正将“学党史、增信念、走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扎扎实实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当中。

通过此次开展“学党史、增信念、走基层、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大家对楚雄市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将爱国、爱党之心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之心,立足岗位、心系群众、奉献社会。同时,通过深入乡镇基层,力所能及的帮助村委会纾难解困,进一步丰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