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发改委检查指导楚雄市乡村居民户粮油收支平衡调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14 10:06 信息来源:市发改局    作者:李忠福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13日,州发改委粮食储备科检查指导组深入楚雄市东瓜镇兴隆村委会检查指导乡村居民户粮油收支平衡、农户存粮专项调查工作。

指导组听取了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和固定调查点辅调员关于农户粮油收支平衡调查、农户存粮专项调查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村粮食生产、消费、存粮情况,以及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粮食生产布局规划情况。

指导组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种植业、养殖业、劳务经济方面的发展规划,尤其要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不能减少;二是要全面了解掌握农户粮油收支平衡调查、存粮专项调查情况,不能只限于抽取选定的固定调查户;三是要对调查数据进行灵活分析,从调查上报“死数据”中分析出“活东西”来,为全市、全州固定调查点树立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