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组织住建行业领域开展“学党史 增信念 走基层 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2 10:39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作者:刘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市住建局党委组织住建行业领域通过参观红色史迹和革命遗址,追忆先辈遗烈,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管理行业领域延伸,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精心组织谋划,制定活动方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及任务清单,严格把握活动时间节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充分利用楚雄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8日,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组织部分建筑公司、房地产公司、物业服务公司以及市供排水公司等共8家企业到三街镇、中山镇开展“学党史、增信念,走基层、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依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用好用活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到三街烈士陵园祭奠英烈,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陈海、王金英烈士的雕塑,聆听三街战役、三街暴动的红色故事,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记忆;到中山镇蚂蚁村委会“蚂蚁堆会议”会址参观学习,追忆先辈遗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参与活动的企业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切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向革命前辈和烈士们学习坚定信念、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三、聚焦为民办实事,彰显学习成效

深化联系服务群众,深入三街镇三街村委会、中山镇中山村委会、蚂蚁村委会,实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恳请解决的民生实事,召开座谈会议交流探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及业务范围,通过捐赠物资、资金支持、解决就业、提供工程技术支持、供水技术服务等方式,有针对性地缓解了村委会物资紧缺、资金不足、就业困难、技术不足等难题,以此回报社会、服务群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