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7-08 14:19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兰莹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统一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7日,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开展了谈心谈话和集中学习,局党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交流研讨和发言,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邀请了市委派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四组进行指导。会上通报了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5个方面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查找不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学习摆进去,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让大家红脸出汗、触动灵魂、提升境界,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相互提醒、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听取全体党员的对照检查后,市委巡回指导组对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会议总结。认真整理存在问题,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制定整改方案;二是要抓实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学习不松懈,把稳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三是坚持整改不松口,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史学习知行合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作风、强本领,扛牢政务服务工作的责任担当。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存在的问题原因,找准了自身发展的短板弱项,不断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筑牢了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增强了推改革促发展的动力,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