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1-07-08 14:1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作者:倪慧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7月8日上午,楚雄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牌成立,这是楚雄市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工作站的成立,进一步拓宽了法律援助服务领域,完善了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的工作机制,促进了裁审衔接配合,标志着楚雄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服务工作开始迈上一个新台阶。

楚雄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托楚雄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平台,负责接受楚雄市辖区范围内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请求支付社会保险待遇损失、请求确认劳动关系、请求给予工伤赔偿、请求支付劳动报酬、请求支付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劳动人事争议方面的免费法律咨询和案件代理工作。同时,以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为契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接待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劳动者来电、来信、来访,解答法律咨询,引导寻求法律帮助的劳动者通过政策咨询及12348法律援助服务热线等方式进行法律援助,畅通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该工作站成立后,将进一步拓展楚雄市法律援助的服务范围,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劳动关系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从即日起,工作站将按照法律援助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站的职责定位,秉承“以人为本、扶弱助困、维护公正、热情服务”的精神,坚持“责任、维权、公正、高效”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法律援助新模式,面向社会弱势群体,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代拟法律文书、办理援助案件等手段,切实履行法律援助职责,扎实有效地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帮助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享受到法律的阳光,努力实现全市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应援速援”,不断提高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更好地发挥司法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方面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